中國年輕人自殺率攀升 分析:社會壓力太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8 日訊】調查數據顯示,近年來,中國的自殺人數,不斷攀升,甚至出現「集體自殺」的現象。分析認為,在中共的高壓統治下,很多年輕人對生活絕望。

中共疾控中心最新研究顯示,2010到2021年間,五歲到十四歲兒童的自殺率每年上升10%。2017年前,15到24歲人口的自殺率年降7%,但之後的四年裡,年增近20%。

原大陸職業學院教師 王先生 :「當今中國實行高壓政策,給普通百姓帶來了極大的生活壓力。各級官員手中的權力無限地膨脹,對於生活在社會底層的民眾來說,其實是很痛苦的。並且,現在在全國強行實行洗腦。共產主義是不講道德的,與中華傳統文化是對立的,使得年輕人不懂得珍惜生命和自由。」

據報導,今年4月4日,來自不同省份的四名青年,在湖南張家界景區天門山,一起自殺。相隔不到20天,在四川省德陽市的一個森林裡,又發現三名九零後青年集體服毒自殺。

原大陸職業學院教師王先生分析,中國社會經濟下滑,失業率攀升,導致一些年輕人失去生活信心。

王先生:「中國的年輕人現在失業率非常高,大量的年輕人找不到工作,使得他們的生活極其艱難。在這種情況下,年輕人就容易對生活失去希望,就容易做出極端的事情。」

北京市民 翟鑫(化名) :「現在的年輕人,他不論怎麼努力,都看不見希望。即使他們考上北大、清華,他們畢業,也未必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社會畸形導致了人們思想的扭曲。因為他們生活沒有樂趣,也談不上幸福,而且物價每天都在漲。我身邊抑鬱症太多太多了,每天就這麼在焦慮中生活。」

原大陸職業學院教師王先生表示,對年輕人的絕望感到痛心,但他建議,不管面臨怎樣的社會壓力,都要積極應對,自殺不可取。

王先生:「我的建議就是,思路開闊一些,換個環境是不是就會好得多?還可以抗爭,還可以奮鬥,但是不要選擇自殺這種消極的應對方式。」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張丹霞 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