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台灣「護國神山」 張忠謀迎92歲大壽|美國鳳凰城市長訪台 盼擴半導體合作|AI推升7大科技股總市值|「降階版AI晶片」中企將拿不到?輝達A800市價飛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0 日訊】台灣護國神山台積電,如今成了國際間爭相合作的信任夥伴,而一手打造台積電的創辦人張忠謀迎來92歲大壽,今年也是他退休的第一個5年,這位成功企業家是如何引領台積電成功走過30年,如今持續成長茁壯?而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首府鳳凰城設廠,帶動龐大商機,一舉讓鳳凰城翻身成為「沙漠矽谷」。鳳凰城市長蓋雷哥今天來台訪問,期盼與台灣的合作擴大到電動車等領域。AI話題持續延燒,也牽引標普500指數走向,帶動大部分漲幅的,就是被稱作美股「七蛟龍」(Magnificent 7)的蘋果、微軟、Alphabet、亞馬遜、Meta,以及兩家新進者輝達和特斯拉,今年總市值增長60%,來到11兆美元,約新台幣344兆元,這數字幾乎是德國GDP的三倍。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