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彰縣內長者 13日提供預約施打肺炎疫苗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3 日訊】根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局統計,台灣人十大死因,去年(2021)第四名為肺炎,為了守護縣內65到70歲長者,彰化縣政府購買1萬劑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13日開始提供預約,24日開始給長者免費施打,彰化縣衛生局特別在和美衛生所召開記者會,呼籲長者踴躍施打,預防重於治療。

挽起袖子,施打的是縣府最新採購的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肺炎在新冠疫情期間都排在國人十大死因第三名,雖然去年掉到第四名,但仍然不可輕忽。

彰化縣衛生局長 葉彥伯:「老人的肺炎死亡率怎麼把它下降,最主要就是打疫苗,那在所有的感染裡面,現在已經知道有疫苗,一個是流感疫苗,每年10月我們都希望所有老人都要打,另外就是老人肺炎鏈球菌引起的感染,這部分引起的死亡率也很高,所以這個疫苗的施打也非常重要。」

衛生局表示,中央補助的肺炎鏈球菌疫苗是給70歲以上長者施打,而這次彰化縣政府採購的1萬劑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是針對65到70歲長者。

秀傳紀念醫院感染科主任 劉克森:「特別是在5歲以下,跟60、65歲以上的老人家,他是2個高峰,那老人家一但得到,肺炎鏈球菌的肺炎,事實上死亡率相當的高,如果變成侵襲性肺炎的狀態,他的死亡率甚至在國際上,可以報告說達到60%。」

衛生局表示,只要是設籍在彰化的縣民,沒有接種過公費鏈球菌疫苗的65到70歲長者,就可以到138家合約醫療院所及衛生所提供接種服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