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眼鏡傳愛到新竹 幫助寶山鄉長輩守護視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3 日訊】新竹縣寶山鄉11日舉辦慈善活動,為在地長者免費驗光、配眼鏡。新竹縣長楊文科、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等人也都出席關心,鼓勵長輩們踴躍參與,透過檢查,有機會及早發現眼科疾病、及早治療。

驗光師:「要麻煩您下巴扣上這個下巴套,您的額頭貼緊這個額套,好來。」

驗光師親切又耐心地講解,希望長輩們的視力檢查更精確。同時身兼「銀光未來創新協會」創辦人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該協會創辦至今,已經服務超過25萬人次。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不是只是配一副老花眼鏡給大家,最重要是檢查眼睛,驗光的過程,我們這25萬的長輩當中,有非常多都有青光眼、白內障、黃斑部病變,都是因為這樣檢驗的狀況之下,才檢驗出來的。」

新竹縣驗光生公會理事長 劉國華:「如果有發現他的眼睛視力異常,那我們也會給他試著看一下我們的視力表,如果視力表都完全不行的話,基本上我們都會轉介給那個眼科醫師,再請他做處置。」

驗光師也表示,透過專業的驗光團隊下鄉服務,雖然設備儀器無法和店內一樣精良,但注意一些細節,也能讓檢查更精確。

新竹縣驗光師公會理事長 林翔:「我們盡可能在一些小步驟上,好比說我們在做電腦驗光機的檢測時候,額頭要靠緊,下巴靠住,那要注意風向的問題,這個驗光機鏡頭會曝光的問題,包括老人家眼睛有沒有張得夠不夠開的問題。」

由於交通不便或獨居,偏鄉長輩更容易忽視眼睛健康。「銀光敬老眼鏡傳愛偏鄉」活動已邁入第5年,這次在寶山鄉新城風糖園區舉行,有200名符合資格的長輩受益,可望提升視力和眼睛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