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168教育博覽會 7/14嘉市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4 日訊】嘉義市每年暑期盛事「嘉義市科學168教育博覽會」今天(14日)於港坪體育館盛大登場,今年活動主題「大玩夢想嘉」展現嘉義市無限的科學創意與活力,以八大主題拼湊出的立體蘋果拼圖,由黃敏惠市長將蒂頭及綠葉插上象徵活動啟動,同時也邀請全國大小朋友一起來嘉義市參加年度科普盛事。

大合照 (嘉義市政府提供)
大合照 (嘉義市政府提供)

市長黃敏惠表示,今年科學168教育博覽會以「大玩夢想家」為主題,因為我們相信,每一個孩子都是一個夢想家,我們鼓勵他們勇敢地追求夢想、建立自己的未來。從「夢想接待員」、裝置藝術「牛頓蘋果底嘉啦!」,再到貼近生活的街頭玩科學,每年的展區都在追求創新與突破,也展現了跨越領域與學制,匯集了全台灣最重要的科學資源後的精采。

科學168登場首日人潮滿滿(嘉義市政府提供)
科學168登場首日人潮滿滿(嘉義市政府提供)

黃敏惠說,活動以精彩環節激發孩子們想像力,既有戶外體驗,也有室內探索,帶給大家精彩且有質感的體驗。讓孩子在回到學校或閱讀的過程中,都能發現更多精彩的科學原理。科學就在我們的生活中。

市長逛遍八大展區 感受科學魅力(嘉義市政府提供)
市長逛遍八大展區 感受科學魅力(嘉義市政府提供)

黃敏惠市長特別感謝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及家長協會和各個團體的共同努力,大家一起為孩子們的教育做出了貢獻,也感謝市府團隊跨局處的努力下所展現的成果。教育是一項充滿希望的工程,孩子的教育是我們未來的發展基石。教育決定人才,而人才決定未來。今年暑假的科學168活動將於7/14到7/18舉行,歡迎所有的家長和朋友帶著孩子一起來體驗和探索。讓我們共同為孩子的成長和未來做出努力。

市長與孩子們一同探索八大展區-恐龍在身邊主題(嘉義市政府提供)
市長與孩子們一同探索八大展區-恐龍在身邊主題(嘉義市政府提供)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副署長許麗娟表示,嘉義市在黃敏惠市長的領導下,長期致力於推動科學教育,科學168已邁入第19年,這展現嘉義市在推動科學教育方面的堅持和努力,更能感受到市府團隊堅定的信念。每年都有超過五萬人次參與這個活動,其中包括嘉義市的親師生以及來自台灣各地的學生來參與這場盛會,也成為寒暑假大家關注的重要活動。感謝教育署以及嘉義市,讓我們暑假期間有更多體驗的機會,不僅豐富暑期學習內容,更提供學生動手實踐機會。

今年活動豐富有趣,特別規劃科學達人秀及彩繪投影互動區,以及科學闖關體驗、科普教室、科學競賽、主題特展、定向越野、創客展演、科技月成果展等主題活動。此外,呼應今年的恐龍主題特展「恐龍就在你身邊」,特別打造巨大恐龍裝置藝術「夢想接待員」,還有以牛頓為發想的2顆巨大「嘉義特有種蘋果」裝置藝術-「牛頓蘋果底嘉啦!」,展現童趣。

開幕首日,人潮滿滿,展現科學168教育博覽會的超人氣,黃敏惠市長也與今年活動的形象大使「Q力伊萊」攜手逛遍8大展區,感受科學的魅力。

教育處林立生處長表示,今年的闖關活動精彩有趣,現場有46個科學闖關關卡,集滿30個章(含慈濟行動環保教育車任5關),即可兌換「關關獎」乙份,每日限量900份;集滿46個章,則可兌換「科學獎」乙份,每日限量100份,歡迎大家踴躍參與,不僅學習新知,更把好禮帶回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王媛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思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