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定台美貿易倡議簽署 AIT:半導體領域互補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9 日訊】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今天(19日)召開上任以來第三場記者會。提出AIT著重的四大目標,其中包括深化美台的經濟關係。肯定美台21世紀首批貿易協定有標致性意義,同時台美也在高科技半導體領域互補,促進雙方經濟成長。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孫曉雅:「2022年,台灣是我們第九大貿易夥伴,也是我們美國農產品的第六大市場。繼台積電等台灣企業的重大投資之後,台灣現已成為美國第四大外國直接投資增長來源國。我在發言中提到了《美台21世紀貿易倡議》。這確實是一個標誌性的成就,為本屆美國政府打算如何擴大、發展和提高我們的雙邊貿易,乃至全球貿易標準的論述與典範,也為世界其他國家提供了標準。」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在記者會致詞時,雖未提到川普近日言論,但主動談及,美國與台灣是「天生互補的夥伴」,全世界68%的半導體產業是在美國設計的,在台灣也有許多半導體的晶圓廠,互補促進彼此經濟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唐潔安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