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灼燒北半球 歐美多國發布緊急狀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0 日訊】席捲北半球的全球性熱浪持續加劇,同時中國也經歷著歷史性的高溫,世界氣象組織警告,高溫導致的死亡風險正在增加。

美國人正面臨著各種極端天氣,包括:從德州到南加州的酷熱;從加拿大野火飄散到中西部、東北部的濃煙。

週二,美國西南部的亞利桑那州首府鳳凰城(Phoenix),已連續19天最高氣溫超過華氏110°F(攝氏43°C),打破歷史紀錄。氣象學家預計,未來5到7天,鳳凰城的最高氣溫將達到華氏115°F-120°F(約48.9°C)之間。

今年夏天,加州死亡谷的氣溫攀升至133°F(56°C)。

地球另一邊的中國,西北部大沙漠的氣溫也超過了52°C(126°F);週二夜是北京今年第27個,氣溫超過35攝氏度的「高溫日」,今年「高溫日」的數量是有記錄以來最多的。

另外,上週剛剛被洪水淹沒的弗蒙特州,由於預報當地將出現雷暴天氣,進一步加劇洪水泛濫的風險。

此外,熱帶風暴卡爾文(Tropical Storm Calvin)也將襲擊夏威夷。

歐洲也遭遇高溫炙烤,週二,地中海撒丁島(Sardinia)的氣溫高達44°C(112°F),羅馬的最高氣溫為40°C(104°F),意大利衛生部宣布,週三有23個個城市進入高溫緊急狀態。

希臘雅典郊外從週一開始的多場野火,週二仍在燃燒,數千名居民和兒童撤離。

歐洲天氣預報機構還警告,非洲大陸也應準備迎接更強烈、更持久的熱浪。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柯婷婷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