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糧食安全 習近平提鹽鹼地改造引質疑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4 日訊】中共財政陷入危機,習近平近日在中共經濟會議上,強調糧食安全問題,稱要研究鹽鹼地改造,力保18億畝耕地的紅線。評論人士認為,中共擔憂糧食安全,是怕一旦發動台海戰爭,受到國際社會封鎖。

7月20日,中共中央召開中央財經委員會第二次會議。會上,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重點強調了糧食安全問題。他提出,要加強土地利用,研究鹽鹼地改造,守住全國18億畝耕地的紅線。

大紀元專欄作家 王赫:「中國有很大的糧食缺口,一億多噸。但是,按照中共的數據來說的話,人均糧食已經400多公斤了。中國跟印度比起來,印度只有200多公斤,那為什麼不恐慌呢?這裡面的核心問題不是說糧食的缺口有多大。印度基本上跟各國家的關係都比較好,除了跟中共例外。所以它的糧食缺口可以從市場上解決。那麼中共它一心要挑戰美國,一直醞釀著要台海戰爭,因為它有這些禍心的話,它知道一做,馬上會受到反制。」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認為,在糧食安全問題上,中共中央與地方政府矛盾異常尖銳,凸顯中共政權統治危機。

大紀元專欄作家 王赫:「中央要各地守住18億畝土地這個紅線,但是各個地方卻把土地,特別是耕地拿去賣錢,所以耕地(面積)就下降了。地方說,我要辦那麼多事情,我沒有錢,中央把財政收走了,事情還要我來搞,我沒錢我怎麼辦?我不賣土地我怎麼搞?這樣,中央和地方的矛盾就非常的激烈。所以說,中國的政治生態極端地荒唐,這是政權解體前的一個徵兆。」

時事觀察人士施進質疑,習近平倡議的所謂鹽鹼地改造方案,不切實際。

時事觀察人士 施進:「鹽鹼地改良治理難度是非常大的。就是要耗時、耗力、耗財、耗水,科技支持以及環境治理同時進行。因為它不會馬上見效,不會有什麼政績,那地方政府也就沒有這個積極性了。所以中共提出的方案、政策,在沒有民主自由的土壤下,只能是不切實際的畫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張丹霞 王嬿喬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