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倡議示範效應 鄧振中:多國有意洽簽協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6 日訊】立法院臨時會今天(26日)三讀通過「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鄧振中昨天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台美簽署貿易協定有示範效應,引起各國關注,也帶動台灣國際關係。行政院今天宣布,台灣英國啟動「深化貿易夥伴關係」,將在3領域展開協商。

中華民國立法院長 游錫堃:「好,沒有異議,決定均照案通過。」

立法院臨時會26日無異議通過「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

總統蔡英文及副總統賴清德同天都發文,感謝朝野政黨攜手合作。蔡總統表示,這是台灣和美國自1979年以來結構最完整的貿易協定,為未來台美洽簽自由貿易協定(FTA),奠定更穩健的基礎,並強調,這讓台灣與國際建立起更具韌性的民主陣線,也讓全球供應鏈更加安全。

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鄧振中表示,台美貿易協定的簽署,也將鼓勵其他國家循相同模式來跟台灣談合作。

主持人 周玉蔻VS.行政院政務委員 鄧振中(2023.07.25):「其實我們現在滿熱門的,為什麼呢?這個世界各國都來問(你說台灣在世界上滿熱門的。) (確實已經有具體的示範效應?)對(那這些示範效應的國家想用,美國跟台灣簽廿一世紀貿易倡議協定類似的方法簽協定)。」

另外,有平面媒體報導,台灣近期將與英國簽署建立「強化經貿夥伴關係」架構,進一步促進貿易和相互投資。不過,鄧振中只透露將和「重要國家」有「好消息」,但需經雙方同意才能對外說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姚瀚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