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不起番茄!極端氣候影響印度番茄飆漲5倍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1 日訊】番茄是印度的主食之一 ,然而由於極端氣候的影響和供應鏈的中斷,讓印度的番茄價格在七月時飆漲5倍,不但民眾買不下手,就連一些餐廳也開始停止使用番茄。

小攤上販售的番茄紅澄飽滿,但高漲的價格卻讓人心痛。

印度的番茄目前正值生產淡季,再加上暴雨侵襲使產量銳減,並擾亂了番茄的運輸配送,使番茄價格在最近幾周創下歷史新高,有些地區甚至漲到超過5倍。

印度民眾 Raman Kuti Nayar:「市場上番茄的價格每天都在漲。(你昨天買的番茄是多少錢?)昨天(7/25)每公斤160盧比,但現在已到每公斤180盧比(新台幣69元)。」

雖然番茄是印度料理中廣泛使用的食材,然而由於成本過高而且品質良莠不齊,很多位於印度的全球連鎖速食餐廳包括麥當勞,也開始停止在餐點中使用番茄。

印度番茄批發商 Sanjay Agnihotri:「前不久番茄的價格是每公斤60到70盧比,但現在已來到每公斤130盧比,導致客人特別是窮人乾脆不買了,很多人就不吃番茄或是吃很少,飯店也在避免用到番茄,因此我們不知道如何跟他們報價,情況很糟賣不出去。」

民眾除了乾脆選擇不吃外,也有不少人改為使用番茄相關加工品做為替代。根據亞馬遜(Amazon)的數據,過去一個月平台上純番茄汁(tomato puree)的需求增長了五倍,而番茄醬(ketchup)的銷售量則增加了30%。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清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