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僑民珍惜返台投票 澳洲連三場賴清德造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8 日訊】距離2024大選投票還有五個月,各陣營積極在海外固票,台僑領袖希望2024之後,台灣可以與世界更緊密連結,並表示會親自返台投票。

布里斯本「信賴台灣之友會」:「賴清德凍蒜。」

2024台灣大選投票倒數五個月,海外台僑已經蓄勢待發,澳洲一週內就在三個城市,成立「信賴台灣之友會」。

布里斯本「信賴之友會」總幹事 陳文龍:「台灣需要一位讓大家信賴的總統,信賴賴清德可以帶領大家走民主自由的道路,要來跟世界民主國家站在一起。」

將近400位台僑齊聚,台僑領袖期盼2024之後,台灣與世界更緊密連結;訪澳的前民進黨祕書長羅文嘉、立委邱議瑩與中執委許菡芸,呼籲台僑拒絕中共恐嚇,珍惜手中選票。

民進黨前祕書長 羅文嘉:「我們不用像中國人民一樣,網路被封鎖,言論被禁止,沒有任何的民主自由,更不用像香港的人民,失去了民主。」「只要中共對台灣的威脅存在一天,我們就永遠要戰鬥奮鬥下去對不對。」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指出,因為安全考量,台灣無法採用通訊投票。

民進黨立委 邱議瑩:「郵件半路被掉包,被攔截,甚至化為千千萬萬山寨版,轉寄回台灣,這是會影響大選結果。」「所以拜託大家,1月13日,現在趕快訂機票,請大家回台灣投票。」

賴清德陣營喊出,要在海外成立百個「信賴台灣之友」,而國民黨侯友宜與民眾黨柯文哲也積極跟進,向台商催票。

依照規定,2023年7月13日以前,返台恢復戶籍的民眾,1月13日就可以直接在台灣投票選總統。

如果沒有在期限內恢復戶籍登記,也可在9月12日到12月4日間,憑有效中華民國護照,向遷出國外時的「原」戶籍地戶政機關,申請返台投票。

新唐人記者 倪爾森 琳達 澳洲布里斯本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