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訪台灣電巴國家隊 前美次卿肯定台灣可信任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4 日訊】美國前國務次卿柯拉克參訪台灣電動巴士製造商,他肯定台灣廠商不依賴紅色供應鏈,並強調相對於中資企業,台灣的技術是可信任的。

美國前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親自參訪台灣電動巴士製造商成運汽車,仔細聆聽簡報,肯定業者超過99%的零件來自台灣、日本與德國。

美國前國務院次卿 柯拉克:「(台灣政府逐年要求我們需達到100%。)好,我知道了,所以你們不依賴中國。(是的,我們非常努力。)」

各國逐漸擺脫對「紅色供應鏈」的依賴,柯拉克再次強調,乾淨網路聯盟,可信任的重要性。

美國前國務院次卿 柯拉克:「一大重點是我們在建立乾淨網路聯盟、民主、信任技術。而華為、抖音,這是你們與中國的最大區別,因為它們是不受信任的技術。」

隨著各國掀起「去中化」浪潮,台灣廠商逐步進軍國際市場。身為台灣電巴國家隊的成運,目前傳出與美國廠商洽談中,更不排除直接投資設廠;而另一支國家隊華德動能已與美國車廠簽約,準備進軍海外市場。

柯拉克科技外交研究院行銷長 Len Khodorkovsky:「(進軍美國)這也是一個巨大的行銷機會,不僅對公司而言,並且能提高台灣和美國的形象。因為目前,人們如果對台灣有任何了解,是與台積電和半導體聯繫在一起。當然,美國聯邦政府和州政府會協助你們提高知名度,對吧,因為這是一件好事。」

根據市調機構MarketsandMarkets調查預估,全球電動巴士市場規模將從2022年的11萬2千多輛,成長到2027年的67萬1千多輛,年複合成長率將近43.1%,產值商機破兆元。在可信任的核心價值下,台美攜手合作,進軍國際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台灣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