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要求共軍停止施壓 台股拚收復5日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1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出訪過境美國後,中共上週六在台海周邊發動軍演,美國國務院發表聲明,敦促中共停止武力威脅台灣。台灣朝野也譴責共軍威脅,國軍嚴密監控事態發展,今天。台股指數開高走高,漲超過百點,來到1萬6千485點,收復5日線。

為表達對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過境美國的不滿,北京週六在台灣周邊展開軍事演習,美國當天(8月19日)敦促中共,停止向台灣施壓。

美國國務院聲明表示:「我們敦促北京停止對台灣的軍事、外交和經濟壓力,轉而與台灣進行有意義的對話。」

中華民國國防部表示,週六早上6點至週日早上6點期間,在台灣地區發現了45架中共軍機和9艘戰艦,包括Su-30、J-10和J-11戰鬥機。

其中27架飛機,越過台海中線,並進入台灣的防空識別區。

中華民國國防部週日發佈視頻,顯示已啟動了陸基導彈系統和各式戰機以應對演習,並密切監視事態發展。

視頻還顯示,中華民國海軍正在監視中共軍艦徐州號的舉動。

22歲研究生 黃鐘恩(Huang Chung-En):「中國(中共)那邊一直在演習,然後干擾我們的台灣海域,但是感覺就只是一個嚇阻吧,不然就是,做個意思意思。」

22歲台灣大學生 周瑜萱(Chou Yu-Hsuan):「我覺得就是不會發生戰爭,然後我也不會害怕」

台灣官員表示,中共以副總統賴清德最近過境美國為藉口,發動軍演,意在恐嚇選民,妄圖左右明年台灣大選。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于良?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