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陳建仁親揭牌 環境部正式成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2 日訊】繼農業部之後,環保署也在今天正式升格環境部,包括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陳建仁,都出席典禮。美國環保署助理署長西田珍,也到場與會。首任環境部長由薛富盛接任,末任環保署長張子敬,則轉任行政院政委。

揭下紅色布條,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親自為環境部揭牌。繼農業部成立之後,週二,環保署正式升格環境部,由前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出任首位環境部長。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落實永續發展,更是台灣提升競爭力,刻不容緩的這種任務。我們將成立國家環境研究所,作為氣候科學與環境治理科技的研究單位,那這個單位會和我們的國科會合作。」

行政院長 陳建仁:「(環境部)有三個很重要的任務,第一個就是加速推動碳定價,第二個就是支援循環促進法的修法,以及建立環境的智庫。」

環保署成立36年後,升格環境部,薛富盛從陳建仁手中,接過印信。美國環保署助理署長西田珍,也到場與會。薛富盛表示,未來將持續強化與美國環保署,以及各先進國家在資源循環的合作。而接任部長,他也面對到外界關注的四接環評案。

環境部長 薛富盛:「那我上任之後,也會把它列為積極推動的項目,我希望擴大我們公民或者環保團體的一個參與。我也會拜會基隆市的謝國樑市長,我希望我們大家都可以開誠布公。」

除了四接環評,外界同時關注碳費制定議題,薛富盛表示,首階段針對年碳排量超過2.5萬公噸,約500家企業納課徵對象。碳費的部分則仍在整理各界意見,一有結果就會對外公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