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罕見水果「紅毛丹」 竹崎老農成功種植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4 日訊】歡迎回來。您看過外表鮮紅、毛茸茸的水果嗎?它是原產於東南亞國家的熱帶水果「紅毛丹」,外形、味道都很像楊貴妃最愛的荔枝;在嘉義竹崎鄉有位老農利用種子培育成功,目前已進入盛產期。一起去看看。

樹上結實纍纍,一串串毛茸茸、鮮紅欲滴的「紅毛丹」掛滿枝頭,在滿園綠葉襯托下相當亮眼。深紅色的果皮包覆著純白的果肉,荔枝一般的口感紮實Q彈,因此又稱為「毛荔枝」。

果農 蕭俊謚:「果肉不黏籽,(不黏籽)而且還有汁,甜又有水份。」

果農 盧文樹:「這棵最老的(果樹)種植超過20年了,今年長得最漂亮,不曾長得像今年這麼多,四周圍長得密密麻麻,到處都是,連最裡面的樹枝都長。」

紅毛丹是南洋地區著名的熱帶水果,經由嫁接樹苗約四、五年可以結果,成熟果實外表有紅色和黃綠色的品種,現在正進入成熟採收期。

果農 蕭俊謚:「右邊這個紅毛丹是泰式1號紅毛丹,左手邊這個是越南紅,口感都差不多,最主要紅毛丹它吃起來果肉不黏籽、會離核。」

第二代青農 盧勝志:「現在都做草生比較多,(為什麼?)畢竟自己要吃,比較健康一點。」

不過紅毛丹盛產期間,開花結果得靠老天幫忙,還得預防松鼠來襲。

果農 蕭俊謚:「如果說寒流、溫度太低的時候,會落果。」

果農 盧文樹:「最怕是怕松鼠(來吃),今年龍眼盛產,牠換吃龍眼,比較少來吃我的紅毛丹。」

紅毛丹目前正值產期,想嚐鮮的民眾可得把握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