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洲批發市場賣假羊肉 負責人遭收押、勒令停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5 日訊】新北市蘆洲批發市場「重寧海鮮號」被爆出涉嫌賣假羊肉,食藥署、新北市衛生局介入調查,新北市地檢署也兵分多路搜索住處、倉庫以及上游工廠,發現上游廠商陳姓股東從2020年開始販賣假羊肉給這家攤商,業者再賣給不知情的消費者,新北地檢署依違反詐欺罪、食安法等罪嫌重大,將楊姓女子收押禁見,衛生局也勒令暫停營業。

一大早,攤商原本還亮燈做生意,但一看到媒體來,馬上熄燈,新北蘆洲批發市場這家「重寧海鮮號」被踢爆涉嫌賣假羊肉,楊姓負責人才出面喊冤,說上游廠商送錯,不過現在傳出,老闆已經換人了。

攤商業者:「老闆已經換人了啦,現在不用問了啦,還有什麼問題。」

攤商業者:「老闆已經換人了,(早上楊先生不是有來嗎)沒有。」

民眾vs.記者:「不敢買,(怎麼知道的)聽人家講的,(以前就聽過)對啊。」

民眾心驚驚,因為這家攤商的負責人楊姓兄妹,被民眾踢爆販賣「羊肉」卻沒有任何羊肉成分,而是豬肉,還送SGS檢驗,確定沒有羊肉成分,消息一出,食藥署、新北市衛生局、檢警兵分多路,搜索包括倉庫、楊姓兄妹住家、上游廠商陳姓股東住處、五股、板橋工廠,將3人拘提到案,調查發現陳姓股東從2020年開始,涉嫌販賣假羊肉給這家攤商,業者再賣給不知情的消費者。

聲源:新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 聶眾:「檢察官在訊問完畢之後,認為被告3人犯罪嫌疑重大,且楊姓女子有事實足認為,有勾串共犯或證人,湮滅證據之虞,而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楊姓男子及陳姓股東分別交保新台幣20萬元及10萬元。」

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 楊舒秦:「衛生局在今日命重寧海產號,以及南台國際企業社,暫停作業停止販售。」

新北市衛生局已經勒令廠商及攤商暫停營業,強調若查證屬實,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併科8千萬元以下罰金,至於假羊肉是否已經流竄全台?有多少人已經吃進肚子裡?檢警繼續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