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日 孔子、芭比熱鬧迎新生

今(30日)天開學日,高雄市不少小學舉辦迎新活動熱鬧又有趣。(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30 日訊】今(30日)天開學日,高雄市不少小學舉辦迎新活動熱鬧又有趣,左營區新莊國小請來「至聖先師」孔子與門生親自迎接小一新生入校;大寮區忠義國小讓學生入校先「雙語闖關挑戰」;新上國小也有「芭比娃娃夢幻盒」,邀請小一新生與親師生們拍照打卡,也讓校園狂冒粉紅泡泡,減緩小一新生入學緊張,開學日快樂上學。

新上國小今天開學日「甜蜜迎新」(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新上國小今天開學日「甜蜜迎新」(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高雄市今年有20761名小一新生入學,其中龍華國小有14班406人,是全市小一新生人數最多的國小,為讓小一新鮮人輕鬆接軌校園新生活,校長張瑞宜一早帶領LHPS AIRLINE機長與行政團隊,以及小朋友最喜愛的動畫人物安妮亞、馬利歐、路易吉在校門口迎接小一新生,更精心規劃多元有趣的迎新活動,讓每位新生持著公民行動家貼紙與闖關機票,搭乘「LHPS AIRLINE」E起航向公民行動家學習旅程。

新莊國小歡度今年創校70 歲,今天也以最嶄新的方式迎接小一新生,讓小朋友快樂上學,特地請來「至聖先師」孔子,以及他的幾位門生蒞臨,與劉瑞政校長與蘇亮燁會長,一同在校門口迎接新生入校,邀請爸爸媽媽、阿公阿嬤陪同孩子一起來參加新生始業式。

高雄市今年有20761名小一新生入學(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高雄市今年有20761名小一新生入學(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校長劉瑞政說,孔子代表老師們無私的愛與包容,對每個不同的孩子予以尊重、因材施教,期望小一新生們來到新莊國小上課,每天都能夠開開心心、找到自己的興趣,並有滿滿的收穫,開心學習。

忠義國小今天的的開學日,加入雙語教育新生家長親職講座,以及雙語體驗闖關活動,為新生入學展開重要的暖身啟航。校長蔡翠萍、家長會長田璟昌與外師Alex一早在大門迎接新生陪伴孩子們走過聰明門、勤學門、敲響狀元鼓、領取智慧筆,一同入班贈送新生入學禮。林岱樺立委也到場共襄盛舉。

1年4班新生宮雲遠說開學日敲鑼很開心,喜歡來學校,在入學禮中老師帶著大家謝謝老師,也謝謝爸爸媽媽,也給了媽媽一個大擁抱,說「我愛您。」。1年1班新生林楷琳說,雙語闖關活動跟著Alex老師唱跳Hello Song非常好玩,Alex老師動作很有趣,大家都他們跳得好棒。

新上國小今天開學日「甜蜜迎新」,搶搭全球熱門的「芭比」電影熱潮,在學校內設置了4座大大小小的真人版芭比娃娃夢幻盒,提供小朋友到校拍照紀念,更提供給小一新生家庭一起來拍照打卡的熱點,為第一天上學增添許多驚奇與趣味性,家長們紛紛在此幫孩子留下美好的回憶與紀念;校長王彥嵓也發起凡事笑著來上學的孩子,都有棒棒糖獎勵!鼓勵孩子開心來上學,展開新學期的甜蜜求學時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年潔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思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