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鬥激烈 傳習近平在北戴河遭元老挑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6 日訊】9月5日,日經亞洲發表文章,披露習近平近期連續缺席重要場合,與今年北戴河會議上激烈的中共內鬥有關。

近期,「缺席」逐漸成為習近平的常態。河北洪水期間,習近平長時間隱身,南非金磚峰會缺席重要演講,即將舉行的G20峰會,習近平也罕見不出席。

深耕中國新聞的《日經新聞》資深編輯中澤勝二(Katsuji Nakazawa)9月5號發表文章,認為習近平的「缺席」與中共洶湧的內鬥,尤其是今年北戴河會議上,習近平與中共元老們激烈的衝突有關。

文章援引多個消息源稱,今年的北戴河會議上,一批退休的中共元老,以「前所未有」的方式訓斥了最高領導人,認為中國政治、經濟和社會的動蕩如果持續下去,會失去民心,中共政權將會不保。元老們要求習近平採取有效措施,因為「不能再有更多混亂了」。

事後,沮喪的習近平自覺委屈,並向親信吐槽老人干政,認為當前的所有問題都是前三任領導人鄧小平、江澤民和胡錦濤留下的黑鍋,被甩到了自己身上。習近平還委屈的表示,過去十年一直在解決這些問題,但沒能解決又怎麼能都怪他自己?

文章還直接點名,稱為首的中共元老正是84歲的曾慶紅,這與此前傳出的江習兩派激烈內鬥的消息吻合。江澤民死後,曾慶紅被普遍視為執掌江派的老大。

根據知情者透露,北戴河會議前,這些元老們曾在北京郊區開會,達成統一後,由部分代表前往北戴河,向習近平發難。

文章最後還提到了上週四突然在敦煌露面,並引發熱議的中共前總理李克強。李克強被習近平收回官位後,自然也成了「中共元老」,參加了今年的北戴河會議。上週,網絡上突然熱傳他現身敦煌,受到民眾歡迎的視頻,很快被當局刪除,被認為背後的意義不簡單。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