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MI歐洲總裁:台歐可在矽光子展開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7 日訊】2023歐盟半導體產業投資合作論壇,今天在國際半導體展登場」,邀請到有史以來最大歐盟半導體代表團參與。SEMI歐洲總裁會上表示,台灣和歐洲可以在矽光子學領域,展開更多合作。

國際半導體展歐洲6國家專區亮相。荷蘭更是首度派出半導體國家隊,產官學界50人,由荷蘭經濟部企業及創新總署長率團來台參展,期待台荷雙方在下一代半導體合作。國際半導體展在週四舉辦「歐盟半導體產業投資合作論壇」,邀請到最大歐盟半導體代表團參與。

SEMI歐洲總裁 Laith Altimime:「這就是一個例子,您可以看到台灣作為半導體重鎮,以及歐洲在光子學和矽光子學等多領域的優勢,這是一個實際存在的情況。歐洲擁有優秀的研究中心,(台歐)可以在這個領域開始真正的合作。」

歐盟會員國分享歐洲半導體產業聚落,以及台歐潛在合作機會。會上台灣經濟部次長陳正祺、歐盟經貿辦事處長高哲夫都強調,台歐是彼此值得信賴的夥伴。

SEMI歐洲總裁 Laith Altimime:「一切都受到數位化的推動,朝著2030年的數位轉型前進,這是數據驅動的,這帶來了許多機會和挑戰,只有台灣企業能夠提供最優秀的能力,以及歐洲最佳生態系統,才能應對這些挑戰。」

數位轉型、地緣政治為半導體業帶來機會與挑戰,SEMI歐洲總裁預告,在這次活動之後,外界將有望聽到台歐雙邊產業,重要投資消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