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阿里山鄒年慶登場 邀遊客「慢」遊9大部落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8 日訊】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與鄒族9大部落,將聯合舉辦「阿里山部落鄒年慶」活動,從9月底陸續登場。今年適逢達娜伊谷自然生態公園,成立30周年,活動將邀請排灣族、布農族等10多組團隊共襄盛舉;也邀請大家來做客,感受阿里山自然生態和鄒族文化的魅力。

在阿里山鄒族少女嘹亮的歌聲中,「2023阿里山部落鄒年慶」揭開序幕。現場貴賓雲集,部落頭目也到場共襄盛舉。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 洪維新:「今年比較特別,剛好山美這個達娜伊谷剛好是30周年,那我們有特別有營造一個寶島一個?魚節;我們也請了一個 muni音樂季,就全省我們有名的一些原住民團體來,跟我們鄒族來交流。」

阿里山擁有獨一無二的鄒族傳統文化與豐富的山林生態奇觀,不論是部落文化、生態探索或在地美食饗宴,都是遊客深度旅遊的首選。

嘉義縣政府民政處長 楊健人:「尤其這一次把我們鄒族各項的這些具有特色的活動,把它集合在一起,再加上我們阿里山的這些特有的珍愛(貴)資源,我想這會成為我們全國一個很矚目的、大家很受歡迎的一個活動。」

阿里山鄉長 高瑞芳:「結合在地產業及文化,希望各位遊客歡迎來山上,參加我們部落鄒年慶的活動。」

洪維新處長表示,2023「阿里山部落鄒年慶」系列活動,場場精彩,要讓來到部落的遊客,深入體驗台灣原民文化,感受阿里山的魅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