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市值兩天蒸發近6兆 美議員批中共禁令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8 日訊】傳出中共將擴大iPhone禁令,導致蘋果股市週四下跌,連兩日下挫,市值蒸發近2,000億元。對此,美國眾議院對中國委員會主席蓋拉格表示,這是典型的中國共產黨行事方法,試圖討好中共的美國科技企業必須意識到。

中共近幾週擴大iPhone禁令,原先只有敏感部門禁止使用,傳出擴大至禁止公務員和國企員工使用,蘋果股價週四(7日)下跌2.92%至每股177.56美元,兩日累積下挫6.5%,市值蒸發近2,000億元,並拖累美股主要指數大多收黑,iPhone晶片供應商高通股價也受牽連,跌幅7.2%至106.40美元,其他手機供應商股價也隨之下跌。

不過,也有分析師認為,市場或許「對此傳聞反應過度」。

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師 Daniel Ives:「我的意思是,當我以這個潛在規模來量化時,我聽到了一些數字。我認為最壞的情況下,受影響的數量可能會是50萬台,但這只是對於在中國將售出的4500萬台iphone來說。」

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則聲明表示,「這是典型的中國共產黨行事方法,在電信領域拉拔國內的龍頭企業,再慢慢擠壓西方企業的市場准入。試圖討好中共的美國科技企業必須意識到,時間不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