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評中共已無攻台能力 台灣外交部:強化防禦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2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近期訪問越南期間,記者會上回應問題時,用「危機」形容中國經濟,並表示,中共沒有和過去一樣有侵略台灣的能力。對於外界詢問,如何看待共軍攻台議題,中華民國外交部今天也做出回應。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劉永健:「其實與其臆測中國是否攻台,或是何時攻台,政府的政策很清楚,就是強化自我的防禦能力、做好準備,讓中共了解發動戰爭的代價非常的高,而不敢輕舉妄動。」

外交部表示,國軍一年365天都在整備,台灣會料敵從寬,做好準備。雖然,拜登指中國經濟惡況已經讓中共無力侵台,不過,美國眾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指出,習近平近期屢提韓戰,似乎準備打仗;台海處於高度危險時刻,明年1月台灣總統大選投票後,局勢將格外凶險。蓋拉格也邀請華爾街的金融企業高層,11日在紐約舉行一次針對台海的兵棋推演,以提高他們對投資中國風險的警覺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