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倉變身劇場 桃園米倉劇場藝術節將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3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2023米倉劇場藝術節,9月16日開跑,這裡原本是日治時期用來儲藏米穀的倉庫,經過活化成為「米倉劇場」,桃園市長張善政表示,希望民眾在欣賞藝術表演的同時,也能感受到歷史建築的魅力。

))演員藉由一張大大的拼布,講述戰爭與和平的故事,為「2023米倉劇場藝術節」拉開序幕。藝術節期間將舉辦7檔劇場內演出、1檔老城區之街區型移動式表演及工作坊、演後座談、市集等。

策展人 林岳德:「 以前在廟口可以常常看到很戲劇的聯演,就是所謂的拚場戲,對我來說就是拚場其實除了比拚之外,其實更重要的是一個合作,我們互相拉抬,大家一起來湊熱鬧,那也彼此見習。」

))桃園米倉劇場今年結合「藝術綠洲創作計畫」、「場地合作計畫」、「本市傑出演藝團隊扶植計畫」,將米倉劇場定位為桃園表演團隊、學校社團、年青表演者的創作孵育基地。而今年米倉劇場的使用週數已達94.8%。

桃園市長 張善政:「我想這是一個活化我們的場地,結合這些有創意的文創團體非常好的做法,那麼最後就是把他們的成果,呈現給我們所有的市民一起來享受、欣賞。」

「桃園米倉劇場」原為日治時期用以儲藏米穀的倉庫,在2017年公告登錄為歷史建築,2022年經修復再利用後正式啟用,從入口處牆面的歷史文獻介紹,到建築內部挑高的木造空間,都是目前台灣少見而珍貴的文化歷史建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