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外相:金普會或違反安理會決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5 日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改組後的新內閣週四全面啟動。前法務大臣上川陽子接任外務大臣,上任第一天就召開記者會,回應金正恩與普丁的會面;同時,強烈要求中共採取負責任的行動。

週四,新任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表示,金正恩與普丁會談,可能達成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

日本新外相 上川陽子:「(金正恩與普丁會晤)有可能導致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相關決議,該決議全面禁止向朝鮮採購武器及相關物資,對此我們正在密切關注。」

關於中共的威脅,上川表示,日中關係存在很多懸而未決的問題,日本將繼續要求北京採取負責任的行動。

日本新外相 上川陽子:「我們將就各種懸而未決的問題與中國(共)對話,尋求合作應對共同的挑戰,同時強烈要求(北京)採取負責任的行動。 」

在當天的交接儀式上,上川陽子還強調,將把日美同盟作為安全保障的根本。

日本新外相 上川陽子:「以日美同盟作為國家安全的基礎,我們將通過外交和防衛的協調來保衛陸海空領土。」

上川陽子2014到2021年間,三次出任法務大臣,任內曾對奧姆真理教前教主麻原彰晃執行死刑。

作為日本20年來第一位女外相,上川表示,將堅決維護日本的國家利益,增加日本在國際社會的作用。她還被外界看好,有望成為未來日本首位女性首相。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梅、榮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