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中共大外宣收買滲透 美國會召開圓桌會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5 日訊】9月13號,美國眾議院「對抗中共競爭委員會」舉行了圓桌會議,就中共滲透外媒等問題,展開討論。專家指出,中共不僅控制海外中文媒體,還滲透和控制了世界的主流媒體。

在會議上,與會專家表示,中共不僅控制海外中文媒體,而且滲透和控制世界主流媒體。

華府非盈利機構「自由之家」高級顧問 薩拉·庫克:「毫不奇怪,中共在積極推動耗資數十億美元的全球運動,來塑造公眾輿論,以確保其在中國的權力,和外交政策優先事項。」

庫克表示,中共在海外花重金收購主流媒體,不僅鳳凰衛視,很多台灣媒體、香港媒體也是親共的。如果在美國閱讀中國媒體,基本上只能得到親中共的觀點。

自由亞洲電台台長方貝也表示,自己60年代從台灣來美的父母,也無形中深受其害。

自由亞洲電台台長 方貝:「中共收購了世界各地所有的普通話媒體,包括美國。 就像我父母這樣的人並不自知,自己實際上正被慢慢洗腦,而且只是在過去的五到十年裡。」

庫克強調,人們不應該受虛假信息的干擾,簡單地認為媒體上的內容,就是「人們對領導人的看法、對法輪功的看法、對台灣的看法」。

「對抗中共競爭委員會」主席蓋拉格則表示,中共也在其他方面操縱輿論。

「對抗中共競爭委員會」主席 國會議員 蓋拉格:「橋人(北京四通橋勇士彭立發)的橫幅照片,通過iPhone的Airdrop功能傳遍了全國,直到蘋果公司禁止在中國境內使用Airdrop,從而壓制了抗議活動。這是一種令人難以想像的怯懦行為,但卻未能安撫北京。如今,像迪士尼這樣的公司竭盡全力,避免對中共進行負面描繪。如果他們被公開詢問,新疆是否正在發生種族滅絕,他們會說,他們不想回答這個問題。」

胡佛研究所訪問學者 馬修·約翰遜:「(中共)自從1920年代至今,不僅僅是(控制)媒體,還包括動員,包括個人網路,包括我們現在所認知的,間諜和反間諜活動等。」

專家分析,中共的外宣,其實是內政的延伸,只不過手段更加隱蔽和狡猾。但兩者目的,都是用謊言麻醉世界,讓人誤以為,其政權的存在是合法的。

時事評論員 李林一:「因為誰都知道現在共產主義在全世界都已經失敗了。 所以習近平不是一直在強調嗎,說要講好中國故事,其實就是它(中共)那一套在世界上就不太好使。具體的做法上,除了滲透、買斷,它還有投書。但是它這種投書,叫西方的那些政要來看,都是屬於嗤之以鼻的那些東西了,但是它不管,它是要投。它一旦投了之後,它就會把它出口轉內銷,然後繼續對國內的那些老百姓來洗腦。」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韓霏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