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迎新生!高雄正興國中13樣入學禮掀討論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新學期開始,全台各地學校,開心迎接新生,高雄中小學也各自出招,有學校送上文具組,還有糖果餅乾、資料夾等實用小物,還有間國中,替國一新生準備了13項入學禮,包括棉花棒、吸管、牙籤等,引起網路熱議,而學校也解釋了禮物其實各有含意。

小朋友 VS. 校長:「校長好,嗨,開心嗎?開心,送你一個糖果喔,謝謝校長。」

小朋友一個接著一個,從校長手中,開心收下棒棒糖。新的學期開始,為了迎接新生,高雄市左營區的新上國小特別準備豐富的見面禮,兒童界最受歡迎的棒棒糖,也在其中,小朋友收到都很開心。

新上國小校長:「首先啊,給一年級的孩子,有一根棒棒糖,凡事開心,笑著的來上學,都會有一根棒棒糖。」

入學禮比一比,除了糖果餅乾,還有實用的資料夾、英語讀本,另一所河堤國小則是提供文具組,有筆、橡皮擦、尺和彩虹筆,各有特色。

但最特別的在這,夾鏈袋一打開,棉花棒、吸管、牙籤等,一共12樣物品,組合起來,實在想像不到,這是做什麼用?最近在社群PTT上引發熱烈討論,原來是高雄三民區正興國中,九月開學時,替國一新生準備的13項入學禮物,只是卻意外掀起話題。

家長:「感覺像驗尿吧,等下橡皮筋喔等下。」

家長:「以家長的角度來講的話,我覺得這個滿有意義的,它的內容物重點是裡面的字,而且很,我們講的很有趣啊,我個人覺得是這樣。」

仔細看,裡面還附了一張紙,說明每樣物品都有含意。原來橡皮筋,是在告訴學生,做事要保持彈性,牙籤,是要懂得學習別人的優點,垃圾袋則是可以裝進所有煩惱,而最後一項,也是最重要的,正興寶石,就是每位就讀的新生。

正興國中教務主任 李仕彥:「孩子其實,你說給他明白,就知道其實這些小東西,可以看到他的大道理,其實他們懂之後,就會去珍惜它,而不會覺得說它是一個平凡的東西。」

入學禮雖然看似平凡,卻也是行之有年的傳統,裡頭蘊含許多道理,就留待學生細細品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