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現幼兒園倒閉潮 分析:計劃生育惡果顯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6 日訊】近來,由於生源不足,中國大陸多地,出現幼兒園倒閉潮,引發輿論關注。外界分析,中共長期推行計劃生育政策的惡果,正在顯現。

9月10日,江西南昌新建區「培爾米羅幼兒園」在家長群裡發布通知,因生源較少,無法支撐開支,決定閉園。幼兒園按80%退費,先退30%,剩餘部分一年內退還。

培爾米羅幼兒園家長 王先生:「我小孩從去年就在這裡讀幼兒園。今年9月1號報到,然後上了一週的課。9月10號,通知我們,說他這個幼兒園經營不下去了,叫我們家長到這裡來商討退費的問題。」

雲南昆明市民 溫靜 (化名)表示,她兒子所在的幼兒園,今年招生人數也明顯下降。

昆明市民 溫靜 :「他上私立幼兒園,就是小區裡面那個。保育費和伙食費一起兩三千。看他們班就19個人,如果(招生)好的話,應該三四十個人。現在出生率下降,所以沒那麼多人去上幼兒園了。」

中國婦權創辦人、時事評論員 張菁:「這種現象在全國實際上是很普遍的。人口下降最明顯的、最來得快的一個結果就是幼兒園生源不夠。幼稚園(只剩)三兩個人了,最後沒辦法,就合併到其它的學校去了,這個片區的幼兒園就關掉了。現在顯現出來的這個是在幼兒園吶,過兩年就在小學,(再)過兩年就中學。」

婦權創辦人、時事評論員張菁認為,中共計劃生育政策的惡果正在顯現。

張菁:「你看中國這幾十年,今天『計劃生育』、『強制性地流產』過了,明天強制性地生育又來了。只要是(中共)這個體制存在,這個制度存在,這個權力是沒有限制的,它想幹什麼就幹什麼了。所以你都想不到的事情它馬上就做了。體制不變的話,那這些政治運動,這些人為的災難都會出現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張丹霞 劉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