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高縣語文競賽 閩南語情境式演說暨讀者劇場獲雙特優

東石高中校長蔡吉郎與語文競賽得獎師生合影(東石高中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8 日訊】2023年嘉義縣語文競賽日前(16日)舉行,東石高中參加8組項語文競賽,經過一番激戰,共獲得2位特優、7組優等及4位甲等;其中榮獲閩南語情境式演說特優的謝詠仁同學和首次參加本土語文讀者劇場-閩南語組的同學們,更取得代表嘉義縣參加全國賽資格。消息傳回校園,全校師生都興奮不已!

蔡吉郎校長頒發獎金給參加語文競賽得獎師生。(東石高中提供)
蔡吉郎校長頒發獎金給參加語文競賽得獎師生。(東石高中提供)

謝詠仁同學說,閩南情境式演說相較於閩南語朗讀來說,是較為開放而不死板,內容可自己看圖構想。去年第一次參加全國賽,很新鮮也很期待,但到了競賽場地卻因緊張失誤,僅取得全國比賽的優等成績;今年有幸再次取得代表嘉義縣參加全國閩南語情境式演說比賽,自當做好充足準備,希望可以突破去年的成績。

東石高中參加2023嘉義縣語文競賽獲得各項佳績。(東石高中提供)
東石高中參加2023嘉義縣語文競賽獲得各項佳績。(東石高中提供)

指導老師黃識衡表示,本土語文讀者劇場是新的比賽項目,閩南語本土語言讀者劇場是個新的挑戰,選手來自同一班,優點在默契好建立,困難的是,要找一群閩南語腔調及聲情舉止均佳的選手實屬不易,很高興同學們互相砥礪,有幸取得代表嘉義縣參加全國比賽,相信進軍全國時,同學們表現將會更上層樓。

東石高中校長蔡吉郎表示,歷年來,東高在語文競賽中,都有相當不錯的成績,今年表現極為優異,在閩南語情境式演說,更取得嘉義縣唯一的雙特優殊榮,除了感謝同學們的努力與老師用心指導,特別頒發獎金以資鼓勵。未來校方也會持續投入資源,深耕語文教育,讓所有學生持續成長、茁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