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放鷹料升息?經理人:高利率基調延續明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2 日訊】美國聯準會最新利率決策後,由於可能再度升息,引發股市債市齊跌,美國基金經理人預估,Fed維持高利率可能延續到2024年底,建議以多元資產方式,調整市場布局。

Fed鷹中帶鷹的說法,震撼金融市場,美國恐慌指數VIX 飆升15.85%,2年期美債殖利率,衝上罕見5.14%,美股四大指數(21日)全面重挫,市場再度出現罕見「股債雙殺」現象。

富蘭克林坦伯頓基金經理人 陶德.布萊頓:「我們將看到利率在2024年、更長時間內,保持在較高水準。我們預計股市將面臨一些持續的挑戰。我們作為多元資產收益基金或關注市場時,我們較為傾向高品質固定收益資產,會受到更多保護。」

Fed維持高利率基調,經理人預期,恐怕會延續到明年年底,主要效應,會導致企業獲利受到壓抑,因此建議以債六股四策略,看好投資等級債,以多元分散佈局,應對多變市場。

但全球景氣確實面臨多項變數,OECD近日下修2024年,全球經濟成長率預測至2.7%。台灣央行利率不僅「連2凍」;同時今年3度下修經濟成長率至1.46%。台灣市場展望,專家這麼看。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協理 翁郁玲:「其實科技股就基本面來講,其實我們看到今年的一個AI的題材,其實帶動這個科技股的一個表現。所以我們覺得現在是會經歷一個評價面調整,不過就中長期來講,其實(台灣市場)基本面我們覺得還是看好的。」

台股週五一度下挫百點,但隨後盤勢止跌,蘋果概念股、AI類股連袂反攻,專家看好,人工智慧AI產業帶動台灣經濟前景,靜待美股止跌,明年市場展望依舊可以期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