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品德好小子活動 看見社會問題解方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5 日訊】國小品德教育,受到到各界重視。24日高雄市社團法人翔鳳慈善關懷協會,在高雄信義國小,舉辦品德教育推廣親子活動,吸引許多親子參與。透過遊戲互動,體會盡孝道的重要性,場面熱鬧溫馨。

小朋友幫爸媽按摩或是一起闖關遊戲、動動操,還有紅豆冰哥哥說故事和寫下對爸媽的感謝話或祝福等,熱鬧又溫馨的品德好小子活動,親子開心互動和分享。

學生家長:「收穫非常的多,因為可以知道就是我們小朋友的品格教育,真的要從生活中,而且要從小就要扎根做起。」

學生家長:「(活動)很棒,這勝過我們平常對他說一大堆,就是直接在活動中落實,讓小朋友心中知道,要做一個品德的好孩子。」

小朋友:「謝謝你們(父母)照顧我,每天帶我去上學,祝你們開開心心。」

小朋友:「我愛您爸爸媽媽,祝您中秋節快樂。」

主辦單位表示,活動主題是「孝」,透過說故事、小乾坤品德教育動畫,讓小朋友了解孝的意義與內涵,從小培養良好的品德,更有一顆感恩的心。

翔鳳慈善關懷協會理事長 陳秀鳳:「寓教於樂,希望說透過這樣輕鬆活潑的一種活動方式,來達到品德教育的效果。」

高雄市家長協會理事長 黃雀華:「有鑑於社會風氣每況愈下,真的是讓人很憂心,所以唯有品德,把品德教育主流化,才能解決現在社會的亂象。」

學生家長:「品德教育是我覺得目前很多的學生是滿缺乏的,今天的課程,也就是從家庭的這些倫理,家庭的這些品德概念,能夠讓小朋友很清楚明確的能夠了解。」

大小朋友與小乾坤一起動動操,孩子們還送上感恩卡品德好小子推廣活動落幕,新興區長陳靜蘭也非常肯定這項推廣品德教育的活動,期盼大家一起努力,讓社會更祥和溫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葉大維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