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國際智慧城市會議 林欽榮率隊韓國行獲肯定

高雄副市長林欽榮率市府團隊拜會韓國首爾市第一副市長金意承(高雄市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7 日訊】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率隊至韓國首爾參加國際智慧城市組織(WeGO)會議,高雄市農來訊獲頒全球綠色發展組織(Global Green Growth Institute,GGGI)特別獎榮譽,同時副市長一行也展開了拜訪行程,以推動城市數位和淨零發展為目標,與首爾市第一副市長金意承及CityNet組織執行長金正基進行了經驗分享。

高市府團隊與韓國首爾市團隊進行智慧城市交流(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市府團隊與韓國首爾市團隊進行智慧城市交流(高雄市政府提供)

林欽榮表示,高雄市一直致力於推動與其他城市的交流合作,包括與其他國際組織和會議的合作,以及與民間團體的合作,並且在數位、文化和學術等方面進行交流。目前,高雄市與釜山、大邱、大田和水源市等韓國城市建立了姊妹城市關係,並且將繼續與首爾市保持互動交流。今年 7 月,高雄市副秘書長王啟川率領交通局和工務局代表團訪問首爾,觀摩了行人保護、交通信號和交通管制等項目,這些都是高雄可以學習的項目。

高雄副市長林欽榮率市府團隊拜會CityNet組織執行長金正基(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副市長林欽榮率市府團隊拜會CityNet組織執行長金正基(高雄市政府提供)

除此之外,高雄市目前正在舉辦「高雄出題,國際解題」的徵案活動,提出了以綠色轉型為核心的工業城市發展方案,包括永續能源、綠色生活和城市韌性等方面。林副市長邀請首爾市政府團隊提供創新且可擴散的解決方案,讓高雄有機會與國際合作,透過智慧科技的應用推動城市向淨零生活轉型。林副市長還邀請首爾副市長金意參加明年 3 月在高雄舉辦的智慧城市展覽,以持續加強兩座城市之間的交流互動。

金意承副市長對高雄獲得全球綠色發展組織特別獎表示祝賀,並再次強調高雄智慧城市發展在國際間的重要地位。他指出,首爾的智慧城市發展主要集中在智能基礎設施、智能服務和市民參與方面,並已經完成了全部 WiFi 布建的目標。

金意承副市長表示,期待明年能夠訪問高雄,加強雙方的合作。他還邀請林副市長在今年底參加首爾的智慧城市週博覽會,進一步深入交流經驗。他表示,高雄正在舉辦的「高雄出題,國際解題」徵案活動,首爾市也將鼓勵各界參與提案,因為碳中和和減碳是全球當前的重要議題,加強城市之間的合作是不可避免的趨勢。

林副市長還拜訪了總部設於韓國首爾的城市聯絡網(CityNet),該組織是一個以亞太地區城市和組織為主體的國際組織,提供會員城市及組織相互學習、開發革新和改革治理的國際交流平台和技術援助;目前CityNet有154個正式會員,高雄也於2003年加入。

CityNet執行長金正基今年初曾代表該組織參加了2023高雄智慧城市展覽和智慧永續城市高峰論壇,並與世界智慧永續城市組織(WeGO)及地方政府永續發展理事會(ICLEI)簽署了永續城市轉型宣言,旨在深化高雄與國際社會在永續淨零方面的合作。金正基也對高雄市透過智慧城市展覽與國際共同努力合作表達認同與肯定。

林欽榮表示,此次首爾智慧城市之行讓高雄市受益匪淺。高雄智慧城市發展涵蓋了智慧交通、健康照護、農漁養殖、環保、警消、水利防災等議題,高雄樂意與全球城市建立友好關係,此次首爾之行不僅獲得國際肯定,相信這次交流將為高雄市與更多國際合作夥伴開啟新的機會,進一步增強市政的治理能力,並為產業創造更多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王媛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