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專家警告:小心研究成果從後門流向共軍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8 日訊】加拿大的專家在國會作證警告,小心研究成果從「後門」流向共軍。

加拿大渥太華大學公共及國際事務研究生院高管 瑪格麗特·麥考伊格·約翰斯頓(Margaret McCuaig-Johnston):「我們(加拿大)大學的科學家可能與中國任何一所大學的民間科學家或工程師合作,而不知道他們的研究(成果)正在從「後門」流向共軍。正如我多次說過的那樣,共軍不是我們的朋友。」

今年1月,美國戰略情報公司邁步科技(Strider Technologies Inc)的報告披露,約50所加拿大大學一直在與中共軍事科研機構合作,涉及量子密碼學、光學和空間科學等敏感領域。

加拿大喬治敦大學安全和新興技術中心高階研究員 安娜·普格利西(Anna Puglisi):「這不僅僅是加拿大或美國(面臨)的問題,因為中國的制度與我們的制度不同。 無論他們的個人觀點如何,如果與我們的大學或企業合作的中共官方科學家、商人被要求提供資訊或數據,他們必須向中共安全部門做出回覆。」

眾議院科學與研究常設委員會(SRSR)會議6月份已通過一項動議,調查與中國合作的機構接受贈款的情況,具體領域為光學、人工智能、量子理論、生物製藥和航空航天等。

加拿大渥太華大學公共及國際事務研究生院高管 瑪格麗特·麥考伊格·約翰斯頓(Margaret McCuaig-Johnston):「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ASPI)已經制定了一份(共軍背景研究機構)清單,我將在其中添加空間科學、極地研究和基因組學。加拿大不應該在這些方面與中國合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羅傑 加拿大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