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港五湖四海宴 台灣工藝之美盡在其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30 日訊】「笨港五湖四海宴」已經連續舉辦10年,這個活動的發想來自民間為媽祖祝壽的盛宴,將工藝桌單獨展示,總共108道工藝作品,內容多樣,年年更新不重複展示,是工藝界的重要盛事。

108道工藝作品,呈現在供桌上,除了象徵對媽祖的虔誠信仰,「笨港五湖四海宴」也是工藝界一個重要的交流平台。

工藝師 吳俊昇:「我們除了個人的一個研究之外,其實也是需要,看看別人都在做些什麼東西,然後給你一些靈感,還有一些激發。」

傳統工藝文創產業發展協會總幹事 蔡享潤:「用這個五行金木水火土的概念,因為我們的工藝,不外乎就是金木水火土這些東西,讓它各個獨立出來,就是可以展現出我們傳統文化、傳統工藝裡面的這種藝術。」

「笨港五湖四海宴」已經舉辦第十屆,每一屆的工藝品都不能重複展出,全部都是工藝師的嘔心瀝血之作。

台灣工藝聯盟總會長 陳?村:「可以看到不同作品的樣貌呈現,那更加長整個工藝的發展。」

雲林縣長 張麗善:「我們對於文化藝術也是非常重視,非常肯定,同時我們工藝師本身,也能夠傳襲這樣非常重要的文化。」

無論是竹篾編織的彩繪燈籠,或是一刀一刀雕刻出來的木構件,108道工藝作品無不令人歎為觀止,台灣工藝之美盡在其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