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百變自動駕駛車」讓機場運輸全自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3 日訊】德國一家公司發明了一台百變全自動駕駛汽車,小小的機器人車頭結合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功能,搭配上不同功能的尾箱,就能變成行李運輸車、垃圾車或是無人駕駛公車,執行不同的任務。

三角形的外觀加上頭上一小支探測鏡頭,這是德國製造商(EDAG)發明的最新概念車──CityBot,是一台連網的全自動駕駛汽車,具有組裝型、多功能的拖車模組,搭配不同的應用程式,讓它可以在街道、機場等各種場域執行任務。

德國製造商概念和產品負責人 Johannes Brackmann:「它可以全天候運行,可連接不同的模組。白天,它能負責運輸人員和貨物,傍晚和夜間,它可以處理市政雜務,如割草、清空垃圾桶、鏟雪、清潔街道或澆樹。」

在展示影片中,使用電力或氫能為能源的CityBot,具有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能力,能輕易辨別和區分物體,執行掃街撿垃圾、倒垃圾等工作。換上不同的模組,就能在機場提供引導飛機和運輸行李的服務。

德國製造商概念和產品負責人 Johannes Brackmann:「我們的計畫是開始逐步校準和安裝系統,例如在機場一處受監管的範圍執行,讓我們的模組系統不會產生壓力,或在有限區域的城市地區,例如巴塞隆納的超級街區等。我們將能藉此收集到越來越多的數據,以提升Citybot的軟體和硬體。」

目前,這家公司正與德國數家機場談合作,將以自動駕駛車來達成停機坪交通自動化的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