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通過ACI法案 反制中共經濟霸凌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4 日訊】歐洲議會以578票贊成、24票反對、19票棄權,以壓倒性票數,通過「反脅迫工具」ACI法案,未來面對非歐盟國家企圖以經濟手段施壓時,歐盟將可祭出懲罰性關稅、進出口管制、限制投資或公共採購投標資格等措施反制,並可要求賠償。「反脅迫工具」是2021年12月由歐盟執委會提出,背景來自當年七月立陶宛同意以「台灣」為名設立代表處後,遭到中共一連串貿易抵制。

不過該法案各項條文並未提到中共或任何特定國家,歐洲議會在委員會一讀通過的修正案,則在立法宗旨說明添加不少點名中共的敘述。

歐洲議會對這套法案的修正,還有加碼要求設定時間表,包括3個月調查期、6個月反制措施討論期、1年內須完成具體案件決策。

根據法案,若他國不滿意歐盟或會員國的政策、政治立場,包括議會的決議案,而採取貿易、投資等經濟的脅迫報復行為,歐盟就可採取反制。

這套法案還需經過歐盟理事會(Council of the European Union)通過並刊登公報20日後生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年潔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