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潭三坑茭白筍節 10.7新鮮上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6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秋天正值桃園龍潭三坑茭白筍的產季!三坑受惠於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及氣候,加上土質肥沃、純淨山泉水,產出的茭白筍口感佳。

一口咬下早上採摘的新鮮茭白筍,桃園農業局長陳冠義表示,桃園龍潭三坑的茭白筍口感脆甜,香氣四溢。

桃園農業局長 陳冠義:「很有嚼勁,而且纖維又很少,所以吃起來不會這樣粗粗的,而且真的滿甜的,今年的甜度第一名的6.5度,真的是創記錄。」

現在正是桃園龍潭三坑茭白筍的產季,為推廣三坑旅遊觀光及農特產品,桃園市龍潭區公所分別在4日舉辦理推廣記者會及茭白筍評鑑會。

桃園區農業改良場副研究所員 楊志維:「主要評這個茭白筍的這個外觀,還有成熟的整齊度以及長度、肉質,還有糖度。我們北部的茭白筍是以赤殼種為主,它跟中部的埔里不一樣,埔里是以青殼種為主,那我們北部口感就是比較綿密,那纖維比較少。」

茭白筍評鑑冠軍 邱家洸:「我們這邊是氣候,還有水質,可能跟我人無關。清水坑的泉水,山泉水,水質好,所以我們的比較細嫩、比較甜。」

桃園農業局長陳冠義表示,三坑茭交筍全台有名,種植面績達7.5公頃產出8.1萬台斤,是龍潭在茶之外最重要的產業。另外,10月7日桃園石管局大草坪也將辦理龍潭三坑茭白筍節活動,民眾不僅可以採摘到新鮮茭白筍,還能認識到三坑水鄉富饒農特產品及人文美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