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台語 彰化縣文化局辦80場說故事劇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6 日訊】為了推廣母語,彰化縣各鄉鎮市立圖書館,從10月7日開始到11月19日,每週六、日,將辦理一共80場說故事劇場,希望透過寓教於樂,翻轉台語學習不一樣的體驗,在玩樂中愉快學習。

以台語話劇開場,演唱台語兒童歌謠「點仔膠」,還可以用朗讀的方式展現賴和的作品,表現台語語言文化之美,讓民眾在欣賞故事劇當中也能一起學台語。

彰化縣文化局長 張雀芬:「每個週六、日都有精采的說故事活動之外,也有DIY的課程,以及一些母語的教學。」

此外,為了培育更多母語說故事志工種子,也規劃8場「台語說故事志工培訓工作坊」,擔任母語傳承的重要推手。

彰化縣文化局長 張雀芬:「集結我們彰化的,萍蓬草劇團這些相關的同仁,還有我們的故事協會,以及彰化縣立圖書館,林老師說故事的這些志工共同來推動。」

文化局表示,以全縣走透透方式,巡迴縣圖及各鄉鎮市立圖書辦理「說故事劇場」,策劃三大主題,精選30本繪本為劇場題材,共計80場次,希望透過寓教於樂,快樂學台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