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眷村文化節週末登場 80場活動重現眷村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6 日訊】邁入第23屆的桃園眷村文化節,周六(10月7日)開始起跑,為期16天的活動,融合百人拼國旗踩街、唱歌、戲劇、飲食等,地點遍及桃園市各區,超過80場的精采活動,邀請民眾來桃園體驗眷村文化。

耳熟能詳的歌曲帶大家回到1970年代的眷村。邁入第23屆的桃園眷村文化節,今年以國旗連結桃園市各眷村,內容包括歌唱、戲劇、主題講座,還有甚至象棋比賽,希望能夠勾民眾對眷村文化的回憶。

桃園市長 張善政:「透過今年的這個眷村文化節,能夠讓過去眷村的朋友的第二代、第三代,甚至很多覺得眷村到底在我們的文化發展裡面扮演什麼樣的角色,好奇的朋友都能夠有機會來接觸眷村的文化。」

聆聽眷村光陰故事,走讀體驗眷村文化,活動也安排太武新村原住戶李天鐸上校、美食說書人梁幼祥老師、專業博物館顧問桂雅文老師,帶領大家重溫眷村往日生活情懷、品味經典美食。

桃園市文化局長 邱正生:「眷村鐵三角,包括我們的馬祖新村、我們的太武新村、憲光二村等等重要的眷村的地方,我們也推出一些集章活動,我們鼓勵我們所有的民眾朋友能夠到各個眷村去走一走,做集章,在臉書上做分享,我們有這個很不錯的抽獎的禮物,可以送給大家,希望大家都能到趁這個機會到眷村來走。」

另外,還有2條眷村小旅行路線,帶領民眾一起進入前空軍桃園基地、忠貞新村文化園區,細聽黑貓中隊的傳奇故事、體驗滇緬異域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