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中華民國112年國慶大會 新唐人全程直播

【直播】中華民國112年國慶大會 新唐人全程直播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9 日訊】
2023年中華民國國慶日主題為「民主台灣 堅韌永續」,識別設計藉以立體視覺面向,彎曲柔軟的線段,代表台灣人民溫柔而堅韌態度,相互交疊並延伸,帶出台灣這塊土地的永續精神。
整體色彩搭配與造型,呈現出「國旗在空中飄揚」時的反光效果與自信感,就如我們深愛的國家,堅韌無畏地展現與守護我們的民主價值!新唐人將全程直播國慶大會實況,誠摯邀請大家觀賞直播,共同祝賀中華民國112歲生日快樂。

直播時間:

台灣時間:112/10/10(二) 上午08:53-11:58

網路收看方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臉書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YouTube

一、「序幕暖場」序幕暖場表演,由台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樂旗聯隊揭開序幕,再來由國防部心理作戰大隊結合陸軍專科學校戰鼓隊、特戰指揮部戰技隊聯合演出,以戰鼓操演及武術近戰格鬥展現力與美。緊接著是三軍聯合樂儀隊、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帶來一系列的熱鬧開場。
⭐臺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樂旗聯隊
⭐國防部心理作戰大隊、陸軍專科學校戰鼓隊、陸軍特戰指揮部戰技隊
⭐國防部三軍聯合樂儀隊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九天民俗技藝團、朝興宮金獅陣、新益群龍獅團、老塗獅藝陣文化發展協會、客家舞獅文化協會、聯豐龍獅戰鼓團、臺灣培德體育會、臺灣戲曲學院)
 
二、「國慶大會」
今年國歌領唱由6位中華職棒聯盟選手擔任領唱人員,搭配馬公高中合唱團以及玉山軍艦海軍官兵代表,以兩地連線的方式齊唱國歌。同一時間,契努克運輸直升機將吊掛巨幅國旗通過總統府前廣場,傳達不分地方,不分軍民,凝聚守護這片珍貴的民主意識。
國慶禮讚由藝人楊烈、林生祥、瘋戲樂工作室暨國立實驗合唱團共同演唱漢詩「意難忘」與「永遠存在的台灣」,傳達國人相互包容扶持的精神。
⭐馬公高中合唱團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國旗機隊
⭐海軍艦隊指揮部-玉山軍艦
⭐國慶禮讚(楊烈、林生祥、瘋戲工作室、國立實驗合唱團)
 
三、「主題表演」
國慶大會的主題表演,由空軍勇鷹高級教練機,以大雁隊型編隊通過觀禮台前,一起見證「國機國造」成果。再來是國際上具有超高人氣,有「翡翠騎士」之稱的「日本東京農業大學第二高等學校吹奏樂部, 日華議員懇談會長古屋圭司也將率隊遊行,用行動展現台日友好。接著由「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棕熊行進樂隊」帶來精彩演出,讓台灣民眾感受美式的熱情祝福。還有國立體育大學帶來青春奔放、卓越傳承的表演,另外世大運、亞運暨U18世棒賽等得獎選手將進場接受現場來賓的喝采。最後,空軍雷虎小組AT-3教練機編隊將以三角隊形噴彩煙通過觀禮台上方,為國慶大會劃下完美的句點!
⭐空軍勇鷹高級教練機空中分列式
⭐東京農業大學第二高等學校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棕熊行進樂隊
⭐國立體育大學
⭐空軍雷虎特技小組
 
➤雙十國慶煙火在台中
2023國慶煙火睽違9年在台中施放,將施放近3萬發焰火彈,結合單排盆花、單發焰火及棒球、愛心、雙十等各式組合花樣,煙火施放期間,將搭配爵士樂及無人機展演,挑戰帶給民眾全新感受。新唐人將全程直播,誠摯邀請大家觀賞,共同祝賀中華民國112歲生日快樂。
 
2023國慶煙火活動流程
2023國慶煙火活動流程

 

112年國慶焰火 活動主場配置圖(來源:112國慶焰火在臺中)
112年國慶焰火 活動主場配置圖(來源:112國慶焰火在臺中)
112國慶焰火在台中-16處推薦觀賞點 (來源:112國慶焰火在臺中)
112國慶焰火在台中-16處推薦觀賞點 (來源:112國慶焰火在臺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