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阻中共!民調:6成美國人 挺美軍防衛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2 日訊】國際持續關切,中共對台野心,歐亞集團基金會(EGF)11日公布最新民調指出,若中共對台灣發動侵略,共有60%美國民眾支持以軍事行動防衛台灣,相較於2021年所做的同一份調查,提高了12個百分點。

這項調查結果顯示,在支持協防台灣的立場上,共和黨人態度更為強烈,強力支持比率為24%,民主黨為17%,但兩黨人士的整體支持度皆為62%。

這份民調的調查期間為8月28日至9月6日,訪問對象是1000名成年美國公民。歐亞集團基金會資深研究員漢納(Mark Hannah)指出,這些支持美軍協防台灣的民意,可能與美國人民對中共的負面觀感有關,因為中共在人權以及貿易方面等層面上飽受批評。

漢納表示,「中國(共)被視為不良行為者,若他們侵略台灣這個與美國保有長期夥伴關係的民主島嶼,將可能出現『聚旗效應』(指國家在面臨對外危機時,領袖或政府可在一段期間內獲得高度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