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手指陳瑞斌鋼琴音樂會 10/24台北國家音樂廳登場

鋼琴演奏家 陳瑞斌於美國著名Renee &Henry Segerstrom Concert Hall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3 日訊】華人鋼琴家陳瑞斌鋼琴音樂會,將於10月24日於台北國家音樂廳登場。

今年適逢首位揚名國際台灣作曲先驅江文也逝世四十週年,及作曲家拉赫曼尼諾夫誕辰150週年紀念,選取最具代表性的東、西方鋼琴專家作曲家,包含蕭邦,東方蕭邦江文也,史克里亞賓及拉赫曼尼諾夫。

其中包含最具浪漫並曾被多部電影用為配樂的蕭邦第一號鋼琴協奏曲,唯美浪漫的《浪漫曲》優美動人的旋律,深受各年齡層所喜愛,曾被電影、韓劇及日劇用為配樂,如著名動畫電影《琴之森》、電影《楚門的世界》 (The Truman Show)、及日劇《交響情人夢》、韓劇《天國的階梯》等用為劇中主題配樂。

最代表左手的史克里亞賓《夜曲》及最富神祕艱深的第五號奏鳴曲,拉赫曼尼諾夫帕格尼尼主題狂想曲《第十八變奏》電影《似曾相識(Somewhere in Time)》主題曲及改編自克萊斯勒《愛之喜》等膾炙人口名曲。

在台灣出生的華人鋼琴家陳瑞斌,少年時到奧地利和德國學習音樂。大學時就斬獲十八座鋼琴比賽大獎;二十歲前拿下五項著名的國際鋼琴比賽冠軍;他也被媒體譽為「天使手指」,以及「每二十年才出一位」的天才鋼琴家;陳瑞斌還以完美地詮釋蕭邦、史克里亞賓及拉赫曼尼諾夫等的作品而著稱。在這個境界當中,他還要做東西方音樂的「橋梁」,並多年來在國際上首演江文也的作品。

陳瑞斌曾得到世界媒體如美國CNN,德國時代週報,瑞士新蘇黎世報等媒體讚譽,在今年下半年也同時有東南亞的巡演,包含與不同的樂團,單位合作,演出協奏曲,大師班及對國際性媒體之個人大型論壇講座等。明年也將在不同的藝術節亮相,包含不同類型活動。

更多相關資訊請詳見 :

鋼琴演奏家陳瑞斌演奏影片 

鋼琴演奏家陳瑞斌FB臉書粉絲團專頁 

陳瑞斌鋼琴音樂會Rueibin Chen Piano Concert FB臉書粉絲團專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