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客博閉幕 賴清德:客家文化重大里程碑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6 日訊】為期66天,突破1100萬人參觀,世界客家博覽會昨(15日)晚舉行閉幕典禮,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桃園市長張善政、客委會主委楊長鎮等人都出席。副總統賴清德表示,世界博覽會對台灣客家文化是重大的里程碑,也是全球第一次有這麼大規模的客家博覽會。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台灣是一個多族群的社會,在台灣的民主自由的體制的基礎之上,大家快樂的在這個土地上生活,台灣也因為有這樣多元族群尊重文化,我們民主也因此而更加的豐富,也因為各個族群的共同努力,建構出了台灣非常難得的多元共融的文化,這是台灣的特色,我相信這個特色也在這次的展覽當中充分展現無遺。」

桃園市長張善政表示,世客博閉幕,他心中有許多不捨,為了完整記錄各縣市的策展內容,將運用最新的數位科技,在世界館作沉浸式「數位藝術展示館」,相信這是對所有辛苦同仁最好的回報。最後閉幕典禮也在台灣館外牆施放的璀璨數位煙火中,畫下句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