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藝術節28日文創園區登場 展多元藝文體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9 日訊】2023嘉義藝術節將在10月28日到11月5日連續兩週,在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登場;今年以「夢響嘉藝」為主題,規劃全新的藝文體驗。

透過流暢的肢體動作,展現力與美的「大環表演」,以及結合高難度動作的民俗技藝「扯鈴」,還有肢體特技的創作演出,讓現場觀眾看得目不轉睛。

嘉義市長 黃敏惠:「有它的傳統的美感以外,更有讓我們看到很令人驚豔的一個故事。有嘉義在地、現地製作,還有國際能量、藝術對話,我想我們用這樣四個主題,希望能夠透過這次展演的重點能夠讓大家看到新的藝術更帶領著嘉義的進步。」

邁入第七年的嘉義藝術節,今年主題「夢響嘉藝」,以嘉義在地文化、歷史為創作素材,集結在地表演團隊與韓國等國際藝術家,共同演繹藝術夢想,打造獨「嘉」演出。

嘉義市文化局長 盧怡君:「就是打破過去就是用一個集合式的藝術節的活動,這一次把它創立成一個平台,大家都可以在這邊發揮你想要的創意,變成你想要的形狀。」

策展人 黃子溢:「我們從在地跨到了國際,我們從不同的藝術領域,跨到了不同藝術領域; 嘉義藝術節,它不只是一個活動,而是一個平台、回家的平台,在家做藝術的平台,讓夢想發現到嘉義。」

盧怡君局長表示,這次活動涵蓋音樂、戲劇、舞蹈和馬戲團等精彩演出,不僅展現各領域藝術家的精華,也為民眾帶來全新的藝文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