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回饋社會 捐贈大溪國小品德教育教材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0 日訊】有感於品德教育對孩童人格陶冶的重要,生機食品公司董事長詹文炯,捐贈由新唐人電視台出品的《悠遊字在》及《小乾坤》品德動畫教材,給桃園大溪國小,同時舉辦教師研習營,分享如何運用教材輔助教學,讓老師可以輕鬆教學,學生可以快樂學習。

生機食品公司董事長詹文炯希望在有生之年回饋社會,特別捐贈品德動畫教材給桃園大溪國小,讓孩子從娛樂中學習傳統做人做事的道理。

生機食品公司董事長 詹文炯:「他從小他的根裡面,就是可以感覺到說人生要怎麼走才是對的,他未來要付出這個社會責任,跟怎麼樣子去創造這個社會價值,這是一個很重要的一個教育是方式。」

講師分享教學的實務經驗,幫助老師對品德教材有更深的認識,從一筆一劃的漢字中,體會生命及品德教育的趣味與奧妙。

大溪國小老師 鄧亦敦:「孩子對漢字如果真的他們有內化,能夠了解裡面的深層的涵意,那我相信對他們的情緒或是心靈的穩定性,應該會有很大的幫助。」

大溪國小老師 楊雅淨:「大家一起教學相長,讓孩子可以就是有一個良善的品德,然後一起去很開心的學習,然後主動去學習這些字,藉由這些字,小朋友可以知道說,我們做人處事的道理道理可以怎麼做從小就開始培養。」

大溪國小校長 陶藝文:「讓老師可以很輕鬆的上手,來引導孩子在我們的日常的學校生活當中,就可以學到很多品德教育的一個涵養,那現在強調素養導向的學習,我們就是結合生活情境,讓孩子可以在生活當中去實踐。」

校方也特別致贈感謝狀給生機食品公司董事長詹文炯,以及感謝新唐人團隊的用心推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