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準會下月升息?鮑爾:通膨仍高但將謹慎行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0 日訊】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19號出席活動,他表示,聯準會仍努力將通膨降到2%的目標,不過對於進一步升息,聯準會將「謹慎行事」。

19號,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在紐約經濟俱樂部(Economic Club of New York)活動,他表示,聯準會仍努力將通膨降到2%的目標,不過對於進一步升息,聯準會將「謹慎行事」。

美國聯準會主席 鮑爾(2023.10.19):「我和我的同事仍然有決心,致力讓通膨率逐步恢復到2%。一系列不確定因素,先前的和新的不確定因素,都使我們平衡貨幣緊縮和寬鬆政策的任務,變得更加複雜。考慮到不確定性和風險,以及我們已經取得的進展,聯準會正在謹慎行事。」

聯準會將在10月31號到11月1號舉行下一次政策會議。外界關注聯準會是否會再升息。為了壓制通膨,聯準會從去年3月開始啟動升息。在歷經11次升息之後,聯邦資金利率目標區間已經達到5.25%至5.5%,創22年高點。

美國聯準會主席 鮑爾(2023.10.19):「緊縮政策的目的,就是影響金融環境。目前為止,更高的債券利率反映出,確實,它現在正在促使金融環境緊縮。這就是貨幣政策的運作方式。」

目前,美國的通膨率已經從去年6月的9.1%,降到今年9月的3.7%。鮑爾表示,通膨依舊過高,他表示,「我們還不知道這些偏低的數值會持續多久,或是未來幾季通膨會落在什麼水準」。但他也表示,長期公債殖利率繼續上升,可能會降低進一步升息的必要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