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創法語公開課 優游法布爾的昆蟲天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1 日訊】為了增加學生的國際視野,桃園南勢國小邀請法語系教授到學校,分享法國著名的昆蟲及文學家法布爾的昆蟲世界,讓孩子體驗法語上課的新奇滋味,同時也沉浸於法式課堂的自由氛圍。

這堂課很不一樣,學生們不用中文上課,而是跟著中央大學法語系教授許樂山,用法語學唸昆蟲的名字,進而了解昆蟲生態,學生們都覺得很新奇,對法國及昆蟲世界充滿想像。

南勢國小學生:「會想要去法國玩、學法語,對昆蟲可能會想要了解一些些。」

南勢國小學生:「講法語很像唱歌,我覺得很好玩,我以後也要去法國學一些法語。」

許樂山教授帶領南勢國小的孩子們,透過書本、模型、動畫優游在法國著名的昆蟲及文學家法布爾的昆蟲天地,也藉由法布爾對於研究昆蟲的熱情,鼓勵孩子們重視自己的生活經驗,堅持自己所愛,為夢想努力。

中央大學法語系教授 許樂山:「希望台灣的學生多研究大自然的美麗,昆蟲很多同學會害怕,可是學法布爾的時候,就可以慢慢的喜歡昆蟲。所以我今天來這邊的目標,就是希望未來的台灣的同學,越來越多會去研究大自然的昆蟲。」

南勢國小校長 許志豪:「我們辦這樣的課程主要在於說,我們希望增加孩子的國際視野,另外一方面其實我們在永續發展這一塊,還有環境教育這一塊學校也琢磨很多。個人也擔任桃園市的環境教育輔導團的總召校長,希望讓台灣的學校跟法國的學校,建立一個合作機制,讓我們對永續發展這塊更多的延伸的觸角。」

校長許志豪表示,除了公開課,這次還舉辦由法國在台協會與法國政府負責永續標章的專員即時台法視訊連線,在線上分享法國永續標章實施方式,藉由圖書交換及玩具重生等方式,讓永續觀念深植孩子心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