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有兩人質獲釋 以色列「有限度」地面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4 日訊】早安新唐人國際焦點先帶您看到以巴衝突最新情勢,10月23號,哈馬斯再釋放兩名以色列人質,但還有至少218人被囚禁。以色列國防部表示,以色列地面部隊連夜對加薩走廊發動「深入」但有限的攻擊行動,突襲重點鎖定哈瑪斯的集結地點。

10月23號,再有兩名女性人質被哈馬斯釋放。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哈加里少將在記者會上介紹,以軍獲得的情報顯示,哈馬斯一共綁架了222名人質,其中很大部分持有外國護照。目前,仍有218人被囚禁。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 丹尼爾·哈加里:「我們不在乎他們(人質)持有什?護照,他們的種族、性別和信仰。我們就是要人質回家,我們不眠不休,要實現這個目標。」

被以色列俘虜的哈馬斯分子承認,7號突襲時接到的指令是殺死男人,綁架女人和孩子。

被俘哈馬斯分子 沙迪·穆罕默德·馬吉達拉維:「(綁架一個人質)給一套房子和1萬美元。」

以色列總統赫爾佐格22號還告訴外界,從哈馬斯分子身上搜到了基地組織發出的製造化學武器的說明書,而哈馬斯發射火箭炮的位置,很多是平民家庭的起居室。

23號,哈馬斯繼續向以色列發射火箭炮,以色列也繼續空襲加薩。

以色列國防部長加蘭特,在阿什杜德海軍基地,介紹對加薩的下一步作戰計劃。

以色列國防部長 約阿夫·加蘭特:「我們正全面準備下一步作戰,一個從空中、地面和海上同時進行的多邊行動。」

對於以色列的軍事行動,白宮23號強調美國沒有發出任何命令。

目前,以軍在對加沙北部的突襲中,已經俘虜和擊斃了1000名哈馬斯分子。

在北部邊境與黎巴嫩真主黨的作戰中,已經殲滅對方20個恐怖分子小隊。

23日當天,埃及允許至少20輛滿載援助物資的卡車進入加薩。

而戰火紛飛中,再有荷蘭首相呂特和希臘總理米佐塔斯基訪問以色列,表示支持。

10月7號,哈馬斯突襲以色列引爆以哈戰爭。截至發稿,戰爭已經造成至少六千多人遇難,一萬六千人受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