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楊梅故事園區 體驗老校長生活趣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4 日訊】桃園市的楊梅故事園區,前身是楊梅國中創校校長張芳杰及教職員的宿舍,經整修後,在2020年開館營運,紀念當年與鄉親自力建校的辦學精神,希望未來能提升藝術教育、在地共好。邁入第三年的園區,最近舉辦校長的生活風格展系列活動,以當時的服裝風格為主軸,邀請市民朋友體驗張校長的日常生活。

楊梅故事館前身為楊梅國中校長張芳杰的宿舍,近期館內以復刻張芳杰校長、校長夫人、女兒及楊梅國中校服等服裝風格為主軸,演示隨時代變遷的服裝風格。

楊梅故事園區主理人 郭書萍:「張芳杰校長過去所居住的一個很漂亮的日洋老宅這裡面,展示出過去的一些穿衣服的風格,同時也有設置一個服裝的體驗區,希望有興趣的朋友都可以來到這邊,不僅看一看,然後了解一下台灣早期穿衣的風格,同時也可以去體驗一下復古服飾的體驗。」

張芳杰孫女 張玖如:「媽媽是一個非常愛漂亮的女性,她為什麼愛漂亮,其實她是覺得把自己打扮得非常美麗莊嚴,是讓人家感覺是有好的印象,所以其實不只她自己打扮,她也幫我們小孩每一個小孩都是穿著得漂漂亮亮,希望能夠人見人愛,首先要得人緣,當然是說除了穿著以外,媽媽還是很注重說內在的修為。」

從小在這間房子長大的張玖如,對阿公家的書房、舊照片和早期生活起居的物品如數家珍。她說,阿公喜愛音樂、注重德、智、體、群、美五育的發展,後輩們在耳濡目染下,也承襲著相同理念教育下一代。

張芳杰孫女 張玖如:「除了說小孩要念書之外,他覺得藝術的陶養非常重要,所以在我們家的留聲機是隨時播放著古典音樂,他希望我們能夠藉這些音樂來陶冶自己的性情。」

故事館透過張芳杰校長的過去生活樣態,延續張芳杰校長的辦學精神,並重建楊梅地方故事,作為鄉土教材,希望藉此讓更多年輕人重新認識楊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