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淨零負碳排轉型論壇 協助企業轉型淨零

經濟部產業園區管理局高屏分局助攻廠商推動「低碳淨零負碳排」轉型,舉辦論壇。(園管局高屏分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7 日訊】因應區內企業淨零排放轉型需求,經濟部產業園區管理局高屏分局今天(27日)與義守大學、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臺灣產學策進會在高雄舉辧2023科技產業園區「低碳淨零負碳排」轉型論壇,邀請產官學界分享經驗,提供企業制定轉型淨零機制,吸引約近百人參加。

經濟部產業園區管理局高屏分局助攻廠商推動「低碳淨零負碳排」轉型,舉辦論壇。(園管局高屏分局提供)
經濟部產業園區管理局高屏分局助攻廠商推動「低碳淨零負碳排」轉型,舉辦論壇。(園管局高屏分局提供)

這次專題演講產官學研人士齊聚一堂,分享全球合作淨零的關鍵、碳稅壓力下臺灣企業因應之道、企業社會責任與綠色永續商機的實務經驗,義守大學管理學院院長徐祥禎也說明學校在ESG的產學服務能量,提供企業淨零領導者制定轉型淨零機制。

園管局高屏分局副分局長歐燕棉表示,臺灣中小企業因為碳稅產生的碳焦慮,其實是可避免的,只要循序漸進從碳盤查開始、能資源轉型、節能減碳、低碳生產、碳抵換,最後達到淨零轉型。

高雄市政府顧問兼仁大工業區廠聯會會長盧福淇也說明,暉華工業公司在義守大學協助下完成符合ISO14064規範的溫室氣體盤查,同時也制定了公司的溫室氣體減量路徑圖,逐年減少碳排放。

義守大學副校長李樑堅表示,學校除建置ESG產學研究中心,協助企業進行碳盤查外,更推動淨零永續微學程,積極培養產業需求的低碳工程人才、ESG永續管理師。

園區企業只要依照政府的規範與補助,在園管局及學校完整規劃、有系統的低碳轉型輔導協助下,便可輕鬆解決企業的碳焦慮,園管局高屏分局將持續推動園區產業聚落低碳轉型、協助區內廠商爭取政策補助資源、推動數位人才培訓與產業升級。

因應溫室氣體造成極端氣候,各國紛紛制定2050淨零排放的目標,臺灣也制定了氣候變遷因應法以及淨零排放路徑執行藍圖,採取積極措施,鼓勵企業擬定2050淨零排放策略,除了因應歐盟、美國即將實施的碳邊境稅以外,也可從淨零轉型過程中增加自身的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許美惠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思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