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TSL國際標準賽賽程 高雄-台南帆船繞標賽開航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9 日訊】國內百萬級別獎金的國際級帆船賽從高雄開跑!由亞果遊艇集團,台灣帆船聯盟(Taiwan Sailing League TSL)共同主辦,10月28日至29日一連二天,在高雄、台南兩地舉辦。

這次的2023 TSL台鋼集團TSG帆船賽,總獎金高達新台幣175萬元, 28日一早九點從高雄愛河灣亞果遊艇碼頭出發,前往西部海岸海域舉辦帆船繞標賽。29日一早進行高雄愛河灣到台南安平的西海岸長航賽。這項賽事,去年總共有13組企業隊報名參加,今年則是有18組企業隊共同參與這次的舤船運動盛事。

擊掌出發進行繞標賽。(圖/亞果遊艇)
擊掌出發進行繞標賽。(圖/亞果遊艇)

高雄市羅達生副市長表示,感謝侯佑霖董事長從去年開始催生帆船賽,今年是第二屆,對參與各種水域活動也非常支持,高雄作為整個台灣的海洋首都,非常重視各項水域活動的發展。並在海委會支持下,每年愛河灣的水樂園都會舉行海洋派對、高雄國際帆船賽等系列活動。也期待以高雄為核心據點,結合南部各縣市並串聯起來,成為海洋觀光的廊帶,透過地方水域運動的推動,各項賽事發展和相關建設,攜手建設高雄成為國際示範的海洋首都。

今年有18組企業隊參賽。(圖/亞果遊艇)
今年有18組企業隊參賽。(圖/亞果遊艇)

台灣帆船聯盟發起人,亞果遊艇集團董事長侯佑霖表示,2022年亞果遊艇集團發起成立TSL台灣帆船聯盟,目的是積極推動台灣海洋文化與帆船產業發展,希望透過舉辦海洋活動與賽事,以及高額獎金的激勵,讓更多國人有機會透過參與帆船運動,一年一度的國際帆船賽,就是年度最重要活動。

台灣帆船聯盟發起人侯佑霖強調,目前主要規劃城市跟城市之間的長航賽,這兩屆是以高雄跟台南兩個城市為主,未來從南部出發,台中,桃園,台北,基隆,花蓮,台東,再回到南部,環島一週,也可以每年從不同的城市出發,來進行環島的比賽。未來希望更多國家的職業帆船隊伍共同加入,讓環台帆船賽,可以成為國際重要的賽事之一。今年有來自香港、義大利、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日本、瑞典、英國的國際選手參與,期待今年賽程有更亮眼的成績,展望明年度有更多國際品牌支持參與,提升台灣帆船運動的國際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李翊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